Thursday, January 26, 2006

南韓水廣告

聽說南韓早前有一輯廣告引發討論,全智賢與趙仁成在一支水之間穿插談情,爭辯愛情是“現實的”還是“理想的”;對白味精很重,結果大家睇完要買支水來解渴,也屬無可厚非。
廣告的故事簡單:趙仁成作為男朋友沒有找到工作,只顧愛情;有天打電話給女友全智賢,赫然發現她跟另一男人約會,於是引來一場關於愛情的爭拗。
全智賢一開場便說:對愛情最大的誤解,是認為它是萬能的;現實的愛總是搖擺不定,即使只是“有沒有工作”這樣的小小的區別。
趙仁成然後說:對愛情最大的誤解,是認為“我們必須面對現實”,因為當時間流逝,一切現實問題,都將只成為微不足道的回憶。
本來別人的私事不應理,但這樣立場鮮明的一對情侶,猶如曾蔭權與民主派,我只能多口說:這擺明是一齣悲劇。他們是一對無可挽回的錯配,一錯執著,二錯自我,三錯不夠愛對方。
廣告的旁白說:愛情總是乾涸的,當缺少了2%時。那2%,大概就是buffer,一塊讓大家緩衝妥協的地方。
有人問:如果全智賢找到一個有錢上進的男朋友,趙仁成遇到一個有錢又喜愛浪漫的女友,他們就會功得圓滿了。
真的嗎?
全智賢說:相信“我永遠愛你”的人是很傻的,因為從戀人相互碰到,直到心碎分離都不會超過2年,我們總是準備著新的愛情和分離。
她對愛情早已有一套看法。
趙仁成說:對愛情最大的誤解,是認為“我們必須面對現實”,因為當時間流逝,一切現實問題,都將只成為微不足道的回憶。
他的愛情,只能活在當下,也不期望恆久。
立場沒有錯,問題在配對,也在執著,大概要直到他們遇到一個伴侶,愛得連自己也肯改變委身了,才是出路。
希望他們是能愛(able to love)的人,不要太為他們擔心啦,三姑六婆。
但這一次,雖然莫教人分棲,他們還是分手最好。
反而我最關心的是:他們是怎樣開始的?難道他們真的沒有愛過嗎?
廣告給我們看的,只是現在的悲劇結局,但他們邂逅拍拖之時,我深信,也曾是快樂溫馨的。大概全智賢就是曾被趙仁成的浪子浪漫吸引,趙仁成則被全智賢的美貌懾服。他們曾一起在草地上燭光晚餐,趙仁成在她耳邊輕唱 “You are my everything”,全智賢則笑著輕輕地在他的手心上拍和;在星光之下,趙仁成替全智賢把獵戶座點化成「智賢座」,還笑說那獵人的皮帶其實是她高高的鼻樑;全智賢沒說什麼,只揍近趙仁成的臉龐,閉上眼,透過她溫暖濕潤的紅唇,在趙仁成的鼻樑上方,送上心跳高溫的一吻。
然後,他們奔到湖邊的時鐘酒店,在那King Size的雙人床上,兩人瘋狂造愛,汗水與呻吟、理想與現實,都忘得一乾二淨;就在要進行最高的插入儀式時,「哎呀」,趙仁成說:「我忘了,我是不舉的。但不要緊,我的愛情是『理想的』。」
這時披頭散髮的全智賢只能大喊:「只剩愛情了,還會有真愛嗎?」
早說呀,原來這是一輯賣偉哥的廣告。
想睇廣告?Click呢條link啦:http://aiselo.net/2pro.wmv

No comments: